闻折柳

叫~我~闪~电~~

【巍澜】欢迎来到大学路九号(3)

本文为P大原著背景,部分剧版人物性格设定

第一章:https://kunlunxue.lofter.com/post/1d5b71f8_eeb08164

第二章:https://kunlunxue.lofter.com/post/1d5b71f8_eeb43651

恩慈 · 第三章

郭长城同志是一个为了人民大众一直兢兢业业,发光发热的好同志!

字面意思上的。

当赵云澜和沈巍赶到郭长城失踪的地方的时候,除了夜班的汪徵和桑赞,祝红和林静都已经在那里了。

足以可见肥猫大庆的团宠地位岌岌可危。

郭长城同志的失踪让整个特调处上上下下都揪起了心,一群人揪着心进奶茶店打包了奶茶,揪着心插好吸管,揪着心慰问一边引来了一大团乌云的尸王。

并递上了一杯抹茶奶盖。

领导赵云澜同志亲切地握着高龄老尸楚恕之的手,关心地说道,你看这奶盖是什么颜色?

楚恕之八辈子没挨过这种甜滋滋的东西,狐疑着拆开盖子,看见一片绿绿的泡沫。

赵云澜同志痛心疾首。

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难免带点绿。你看你在地底下埋了这么久,头上应该早就绿草如茵了不是?咱得习惯!要坚强,加油哦亲!

高龄老尸楚恕之此刻一脸周口原住民误入火箭发射现场的迷茫感,单纯而又无知且藐视尊卑的白了不正经的顶头上司一眼,把目光转向唯一会说人话的蛇妖。

祝红扶了扶不知何时从林静那里抢来的眼镜,试图说出死神小学生的那句名言,结果因不会日语而作罢。

“就在你打电话回来没多久,林静就把附近的监控给调了出来——话说天眼系统真是贼他妈牛逼!结果你猜怎么着!老楚,小郭和一个野男人跑啦!”

所以特调处几乎倾巢出动来看热闹来啦!

一边沈巍眼看着楚恕之被这群不着四六的同事气的青筋乍起,环视四周,怒殴半句话没说的无辜的路人甲和尚解气,不禁哑然失笑。

不管看了多少次,特调处这些活宝都特别有意思,也多亏了这些人,陪伴着赵云澜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不曾离开。

“小郭没事吧。”沈巍侧头轻笑,看向淡定地吱嘎咬着棒棒糖的赵云澜。

赵云澜收回望向远处的目光,笑了笑。

“放心吧,一万年修成的功德,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只是我们大概得出趟外勤。”

说罢,赵大处长无比娇媚地扭着腰靠在了沈巍的肩膀上,用自己的实际行为解释了何为矫揉造作。

“斩魂使哥哥陪人家走一趟嘛~~~”

也不知是看哪部电视剧,学了个一咏三波浪线的说话方法,饶是不形于色的沈教授也不由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十分不给面子。

只想就地正法。

于是一边闹完的人民群众回过神来时,原本站着人的地方已经空空荡荡,只剩下一只抬着后腿挠痒痒的猫,发出了单身狗的叫声。

“收拾东西!出差!”

一直兢兢业业地发光发热的郭长城同志此刻依旧在兢兢业业地发光发热。

字面意思上的。

抖抖索索地走着夜路的郭长城就是一个黑暗里的小太阳,不少游魂都好奇地凑过来,有些死时候年龄尚小的,活泼一些,还故意伸着舌头,把鬼脸贴到郭长城的眼睛前面。

郭长城尖叫一声摔倒在地,兜里小电棒滋滋作响,被他连忙按住。

不知道自己差点变成油炸烤串的小鬼还在没心没肺地嘻嘻拍着手笑。

谁知郭长城身后转过一个拄拐的老头,一巴掌把小鬼按倒在地,啪啪打起屁股来。

动作之熟练,手法之凶残,让郭长城回忆起小时候挨打的场景,屁股隐隐作痛。

“唉唉唉,老爷子算了算了,咱们抓紧时间吧,这鬼路可不好久留。”

老爷子看着没眼泪干嚎的小鬼,不解气,又拍了两巴掌,才松手。

小鬼连滚带爬地飘走了。

老爷子方才接过郭长城捡起的拐杖,笑眯眯。

“辛苦小郭啦,如果不是你陪着,我这一把老骨头,可不敢来这种地方。真是个好孩子,结婚没?我有个小孙女,长得漂亮,现在也毕业工作啦。”

长长的鬼路看不到尽头,晃晃悠悠走着一个生人和一个生魂。

生人郭长城害了羞,红着脸挠头,身上散发的他看不见的火焰越发明亮,照着边上的小老头也越发精神。

“婚是还没有结……”

“有对象了……”

“啊?家人啊?都见过了,我舅舅舅妈挺喜欢他的……”

“我啊?我、我我我……我也很喜欢他……”

声音越来越小,黑雾越来越浓。

他们进入了生人莫入之地。

深夜激情码字,缺点欢迎指出~~~

评论(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