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折柳

叫~我~闪~电~~

【梅林/中土/hp】霍格沃茨的1992

《梅林传奇》是去年看的,一直想写文,但是文笔捉急且没写过欧美同人,一直没敢下手。但还是控制不住对AM的喜爱,战战兢兢地写了些不知所云的文字。本文是三个世界的大乱炖,本章里大家已经看见了《Merlin》和《HP》,还有一个世界下一章就会揭晓,也是一部欧美的作品,尽量把三个世界的世界观略作取舍融合到一起。雷者速叉!

鞠躬!

谢阅!

 

第一章

费里奇是这巨大城堡中游荡的幽灵,不受人喜爱地游走在黑暗的角落中,以学生们惊恐的表情为乐。

然而这一次,本以为又抓住了一个夜游的小鬼的费里奇正得意没多久,便被笑眯眯走来的邓布利多拦下了。

“这里交给我就好。”这么说着劝走了费里奇的邓布利多却并没有对面前的孩子作出什么惩罚的措施。

“那么,艾莫瑞斯,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黑发的男孩瘦瘦小小,脸上总是带着茫然的像是没有睡醒的表情,说话也结结巴巴,对于别人的问话,似乎要思考很久,才能缓慢的回答。正因如此,哪怕是在学生最为活跃的格兰芬多,也没有交上朋友,独来独往的他,却又因为卓绝精湛的魔法课表现而闻名与整个霍格沃茨。

此刻面对校长的问话,他也是皱着眉头,迟缓的组织着语言,慢慢说道:“邓布利多校长……很抱歉,我只是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邓布利多耐心的听完艾莫瑞斯的话,摸了摸长胡子,笑着递给他一块糖果:“别紧张,艾莫瑞斯,这是一座魔法的城堡,谁都不知道在久远的时光中,这座城堡到底藏了些什么。说不定是你的某一位调皮的祖先藏下的物品。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小艾莫瑞斯,我们一起去找一找吧。”

男孩惊喜的表情从嘴角开始蔓延,一点点传到眉梢,邓布利多终于看见这个男孩的笑脸,那是一张完全的属于孩子的、跃跃欲试的笑脸。

“那太好了,校长先生,跟我来吧,我听见声音来自禁林。”

 

————

 

今夜的月光并不是很好,但星星还是很亮,足以照亮禁林里一部分的道路。

这是大部分生物应该入睡的时候,一位老人牵着孩子的手,走进了即将入眠的森林之中。

脚下的泥土是雨后的松软泥泞,老校长贴心的施了魔法,让烦人的泥巴不会沾湿两人的鞋子,小路两边的荆棘里偶尔传来一声虫鸣,吸引住了孩子好奇的眼睛。

老人也不恼,像孩子一一介绍着这些小虫子的名字和作用。

“如果凯特尔伯恩教授在这儿,他会说的比我更详细,但是,嗯哼,现在不是上课,我们大概的知道一些就好。”邓布利多眨眨眼,把自己的偷懒说的光明正大。

艾莫瑞斯呵呵地笑。老校长的语言风趣幽默,他觉得这可比凯特尔伯恩教授说的有趣多啦。

不知不觉,当夜空的星星开始慢慢沉下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一个湖泊的边上,一个少女在湖边唱着歌。

他们到来的时候,歌谣已经将尽,艾莫瑞斯听见最后的余音晃晃悠悠,擦过树梢的新叶,飞进他的耳中。

“而那久别的人呀,

还惦记着家门前那一年未见的花。”

星空倒映在湖面上,而艾莫瑞斯的矮小的身影倒映在少女的眼中。

他看见她在笑。

“好久不见,梅林。”

艾莫瑞斯张了张口,不知该说些什么。

老校长不赞同的摇了摇头:“芙瑞雅,这可和说好的不一样。”

芙瑞雅很不淑女地耸了耸肩膀。

“这可是第三世了,我再不做些什么,那就全都完蛋,和说好的更不一样。”

邓布利多想了想,无奈道:“那你想做什么?现在的情况可不好,你知道的,那个人——”

芙瑞雅慢慢的走到他们面前,摸了摸艾莫瑞斯的头发,顺便掐了掐他的耳朵。

“哎呀,早就想这么做了。你还是小小的更可爱一点。”

艾莫瑞斯捂着耳朵,脸红通通的,软乎乎的性子却让他生不起气来,只是攥着老校长的衣角躲在了他的背后。

芙瑞雅玩够了,终于把注意力留给了邓布利多,她笑起来的样子像是春天泛起涟漪的湖面,泛着粼粼的水光,让人看不清湖底的模样。

“小阿不思,我给你找了一个帮手。作为交换,梅林我得带走几天。”

邓布利多的笑容消失在了胡子下,老人此刻不是那个被湖中仙女欺负地面红耳赤的年轻人,而是一位守护了大半辈子学校的老师。

“我需要知道,你要做的事情,是否会伤害我的学生。”

黑发的少女肯定的点点头:“当然会有伤害。”

“但是有什么伤害,比得过漫长的等待呢?”

评论(4)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