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折柳

叫~我~闪~电~~

【巍澜】欢迎来到大学路九号(5)

原著设定

恩慈 · 第五章

赵云澜一直不敢说,他有时候看沈巍,会有一种“崽崽长大了,阿爸很欣慰”的感觉。但是沈巍这个白皮黑心的家伙居然能分辨出老父亲慈爱的目光,然后在某些特定时刻喊出这破节操的称呼。

同样是被他自己的魂火给砸出来的两兄弟,赵云澜对待沈巍和对待鬼面,一个是春日喜雨,一个是北风卷地。赵云澜就是觉得沈巍这娃,好看!俊秀!盘靓条顺!鬼面,那是谁,不认识,不记得,不存在。

当另外也有人和他持同样态度时,他不光不吃醋,还能和那人一唱一和说相声似的把沈巍夸地天上有地上无。

面对互相捧哏的赵云澜和楚雨荨小朋友,沈巍顶着通红的耳尖,谦虚道:“多谢,像我父亲。”

赵云澜这个万年老不羞城墙般的脸皮居然刷地红了。

一边的楚恕之啧啧称奇。

特调处来势汹汹,隐姓埋名改换身份,拿着一纸文书就占据了柳乡小学这个据点,原本的八个老师硬是换了五个,赵处长和沈教授已经在这里打下了半壁江山,楚恕之和郭长城以及正在路上的祝红还需要继续努力。剩下的人员留守特调处随时机动。

郭长城没摸明白在这是要干嘛,只被赵云澜拍着肩交代了培养祖国未来花朵的大任,此刻正在打了鸡血一般的疯狂备课。

而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主事人却在和学生们说相声。

啊,不,是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

夸完了绝世美人沈老师,楚雨荨在哥哥的抗议中终于想起了一起说相声的赵老师,也很认真的给了赵老师一个亲亲。

“赵老师也很帅!”

词汇量匮乏的小朋友只会说帅这个词,楚云飞连忙替妹妹继续夸。

“赵老师很好看,很俊俏,像大明星!”

赵云澜问:“那我是不是你们见过最帅的老师?”

正等着两个小鬼头疯狂赞美的赵云澜却等来了忧郁的目光。

楚云飞吭哧吭哧,说:“我觉得,还是关老师最好看。”

点子来了!

说到关老师,一边的小朋友们也热闹起来,七嘴八舌地说起了关小雨。

“关老师会给我买糖吃。”

“关老师会画画,画光头强。”

“那次我考了九十分,关老师说我进步很大,给我买本子了。”

“给你买本子,我就倒霉了,关老师放了学天天来我家给我补课。”

……

叽叽喳喳的,赵云澜也认认真真地听完了。

“你们很喜欢关老师啊?”

小朋友们一个个头点地像是小鸡啄米,好像点地不快就表达不出自己对关小雨的喜欢似的。

“那你们谁最喜欢关老师啊?”

小朋友们全部争着举手,四年级的羊角辫小姑娘突破重围把手举到了赵云澜鼻子下面。

忽然,小姑娘又把手放下了。

沈巍注意到这个小姑娘皱起了眉毛,很艰难地在思索着什么,于是问:“你不喜欢关老师吗?”

没有人能抵抗沈巍温柔的问话。只有生气时候的赵云澜可以。

但是现在赵云澜没有生气,羊角辫小姑娘也不是赵云澜,立刻就丢盔弃甲了。

“最喜欢关老师的,应该是李奶奶。关老师经常会去看李奶奶,还给李奶奶买东西。有时候上着课李奶奶都会来找关老师。”

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了一眼。

“李奶奶是谁?”

小姑娘歪歪地靠在桌子上,手指着窗外:“就住在学校后山。”

此时,没有人注意到,楚恕之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教室之中。

学校的后山其实是一片坟地。

偏僻的山村自成体系,这里的村民们几乎都互相认识,沾亲带故,要想在这里探听消息又不打草惊蛇,唯一的突破口只有人员频繁流动的村小学。

在来这里之前,没有谁会想到柳乡小学的校址紧挨着一片坟山。

此刻,楚恕之就在这片坟山之中。

根据羊角辫小姑娘的说法,楚恕之很快就找到了李奶奶的屋子。

与其说那是一间屋子,不如说那就是个草棚。

塑料纸与木条搭成的四壁,顶棚是一块某医院的广告布,女护士站在大字边上巧笑倩兮,黑漆漆的双眼注视着周围的荒坟,也注视着远远走来的楚恕之。

楚恕之嗤笑一声,手一动,一块石子打在广告上,一只大老鼠从女护士的身上掉了下来。

棚子瞬间坍塌。

顾不上哀悼自己的窝,已经有小孩般大的老鼠伏在地上瑟瑟发抖,口吐人言:“大师,大师饶命。”

没工夫和老鼠精废话,楚恕之冷声道:“住在这里的人呢?”

老鼠精连连打颤,生怕楚恕之误会,急忙说道:“原本这里住的老人家已经仙去了,和我没什么关系啊。”

“这老人家可有家人?”

“有有有,有个儿子叫李达,就住在村子里的溪边。”

村外,祝红溜达了小半天,本来哼着的歌也渐渐停了,抬头望望满天的繁星,又看看明亮月光下不见尽头的乡间小道,嘶了一声。

“终日打雁被雁啄了眼!姑奶奶我居然有撞上鬼打墙的一天!”

确定怎么走都没办法走出去,祝红干脆席地而坐,搬救兵。

手机响起的时候,赵云澜正在和老校长聊着,看了眼屏幕,把手机递给了边上被一群孩子围着剪窗花的沈巍。

沈巍手一抖,剪刀画了一个漂亮的弧,纸屑纷纷落下,孩子们拍着手笑了起来,欢呼着拿着窗花跑出去给其他小伙伴看。

电话刚接通,祝红的声音便如炮仗一般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

“赵云澜你人在哪呢?这是什么鬼地方居然把姑奶奶我给困住了,这是挑衅我身为蛇族的地位啊,我能直接开干吗?”

“……我是沈巍。”

“沈巍?”祝红心一抖,自从把沈巍和斩魂使画上等号之后,每次见到这人都会不自觉的发毛。

咳嗽一声,换上正经的语气,把自己此时的情况简明扼要地说了一下。

赵云澜耳朵贼,脑子快,这边和老校长套着话,那边还能隔着个听筒把祝红那边的情况给弄明白。把老校长送出办公室后,接过沈巍手里的电话。

听到熟悉的笑声,祝红气地跺脚。

“老赵你还笑!”

嘲笑够了自己的下属,赵云澜终于正经了一点。

伸手在口袋里掏掏,一张被塞地皱巴巴的纸符被赵云澜意思意思抹抹平,顺手叠了个纸飞机,很潇洒地往窗外抛去。

纸飞机被叠地歪歪扭扭,实在难以承担赵云澜帅气的一抛,艰难的在空中滑行了一段,表演了一个坠机现场。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电话里祝红得不到回应,疑惑地喂了两声。

一边沈巍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痛心疾首的老父亲用批判的眼神盯向幸灾乐祸的不孝子。

沈巍忙板正脸,上前捡起纸飞机,重新往窗外抛出。

赵云澜为了避免坠机惨祸再次发生,食指一弹,一点灵光撞去,在半空中与纸飞机撞出火光,浴火而生一只凡眼不可见的火鸟,昂鸣一声,向着远方飞去。

祝红来自动物的直觉在疯狂地响着,有天敌即将来袭,她双眼控制不住地变红,两股战战,蛇鳞若隐若现。

一只大鸟拖曳着火光而来,几乎燃烧了整片夜空。

就在祝红即将化为原型的时候,电话那头,赵云澜慢悠悠的声音传来。

“别慌。”

那火鸟在空中忽然炸开,满天烟花纷纷落下。

头顶的夜幕消散,正午的阳光洒落了下来。

——————————

剧版编剧的剧本是用脚打出来的吗?

熊出没都比这部剧更有逻辑性吧?

我买这个优酷会员是为了吃屎的吗?

7.28,改了改结尾。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