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折柳

叫~我~闪~电~~

【梅林/中土/HP】霍格沃茨的1992

是的,第三个世界是托老的中土。

觉得AL/AM这两对CP迷之相似。

是的,本文的CP除了AM,还会有AL(指环王中的阿拉贡X莱格莱斯)。不了解这对CP不影响阅读。

嗯……顺便其实HP里我还萌哈德和四巨头中的GS。不过不打算写这么多CP啦,驾驭不了的。

第二章

第二天早餐时间的霍格沃茨大厅,白胡子校长的边上多了一个人。

哦,或许不是人。

“我的天哪!哈利你看见了吗?!!”罗恩尖叫着扯着匆忙架住眼镜的绿眼睛男孩。

魔法界的救世主好不容易从朋友手中挣脱胳膊,肩膀的一左一右就搭上了两个人。

“看我们傻乎乎的弟弟……”

“除了尖叫他还会说什么呢?”

“他喊了半天,我们的小哈利也不知道……”

来自韦斯莱双胞胎的二重奏响起——

“他看见的是离开了魔法界上千年的精灵!”

长桌上的精灵饶有兴趣的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个人,忍不住唇角扬起。

台下乒铃乓啷摔倒了一大片人,小巫师们的尖叫声几乎要冲破霍格沃茨的屋顶。

赫敏激动的手舞足蹈了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此时此刻我们的万事通小姐搜刮净了自己脑海中所有的形容词,也无法形容出台上那位精灵的风姿。

所有人类的语言都无法描述的种族。

但那种族的语言却早已在时间的长河之中被人类遗忘。

校长先生的思绪似乎一直游离在外,直到麦格悄悄推了推他,才回过神来。

而一边的西弗勒斯早已经忍不住,嘲讽了起来。

“我们交友遍天下的校长可真是迫不及待地给我们带来惊喜啊,不愧是格兰芬多出身,和我们一开学就与打人柳相亲相爱的救世主倒是一模一样。”

精灵愣了愣,疑惑的看了看西弗勒斯,又瞧了瞧邓布利多,轻声问:“他是在……讽刺你?”

邓布利多眨眨眼:“我可不觉得他会对我示爱。那孩子,嘴巴硬着呢。”

回答了精灵的疑问,邓布利多敲了敲酒杯,全场安静了下来。

“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位莱格莱斯·伊西利安先生即将在本学期担任禁林的看守,小巫师们没有允许,不得进入禁林。”

一位格兰芬多的学生大胆的喊出:“邓布利多先生,那我们不进禁林可以去找伊西利安先生吗?”

学生们起哄的全部大笑了起来,哈利注意到,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都齐刷刷的看着校长和微笑的精灵,盼望着答案,尤其是德拉科,灰色的眼睛在清晨的阳光下几乎亮成了金色。

精灵只是微笑,回答的是邓布利多。

“伊西利安先生只是暂时担任禁林的看守。无理乱闯的孩子可得不到精灵的喜爱。”

这就很委婉了。

显然大家都听得懂,但是会不会照做就不一定了,就连向来古板守礼的斯莱特林,都有几双跃跃欲试的眼睛。

那就——祝你们顺利吧。老校长摸了摸白胡子,呵呵的笑了起来。

一旁的莱格莱斯听见笑声,奇怪的看过去,只看见了白巫师笑眯眯的眼睛。

“虽然不知道您在笑什么,但是我想问问您……”莱戈拉斯斟酌了一下,觉得把已故友人的秘密告诉他们遗志所认可的长者,应该是可行的。

“您知道,城堡里有一条蛇怪吗?”

 

————

 

禁林,芙瑞雅从水中捞出了这片水域的精魂。

颤颤巍巍的水团活泼地在湖中仙女的身边跳跃着,阳光穿过这跳动的水团,折射出七彩的虹光,落在仙女洁白的皮肤与乌黑的发上。

一根还有些孩童的肉感的手指轻轻的戳了戳水团,本来还四散的水团便一拥而上,把孩子的手指包裹了起来,孩子试图移动手指,水团便散着水花,挨挨挤挤的追赶过来。

艾莫瑞斯眨了眨眼,开心的情绪由心传达到大脑,大脑僵硬的将这情绪传达到每一寸肌肉,一个笑容轻轻地、慢慢地、一寸一寸地绽放在这张芙瑞雅无比熟悉又感到陌生的脸上。

芙瑞雅叹了口气。魔法并不能根治那源自种族的疾病,她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挚友慢慢走向死亡。

她抬了抬手,那团水精便欢呼着,从艾莫瑞斯的身体中穿过,推挤出一个透明且虚弱的灵魂。

艾莫瑞斯倒了下去。

一双手截住了他小小的身子,并将他揽在怀里。

那灵魂笑了笑:“莱格莱斯,你可没对成年的我这么做过。”

莱戈拉斯对于朋友的揶揄很是不解:“梅林,你现在的身体还是个幼崽,而你现在的灵魂已经成熟,不再需要向幼崽一般的呵护了。”

“我早该知道……”梅林无力地摇摇手,“你们精灵啊,对于孩子就是没有什么抵抗力。”

被晾在一边的芙瑞雅不满的插嘴:“嘿,先生们,有空搭理一下我这个可怜的淑女吗?”

“淑女……”梅林在芙瑞雅的高压视线里,硬生生把一句疑问句改成了肯定句。

“淑女!”

“不开玩笑了。”芙瑞雅转回正题。

“梅林,你已经是第三次成长,但是亚瑟的回归依旧遥遥无期。梅林,你等不下去了。”

“所以,不如我们赌一赌。与其等待看不见的未来,不如我们用魔法,把亚瑟从彼世召唤回来。”

评论(7)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